四季桃花面

黑丝裙,白头纱和婚礼

或许是好不容易休假一次,由希在受伤住院这几天可谓是皮到不行,虽然她本来就不太乖巧,不过这也太不听话了些。

我个人单方面是非常享受这种无所事事二十四小时看护病号的生活,由希本人却不这么认为,她有她的工作,有她喜欢的,想要追求的东西,是这些东西让由希变得不一样,嘟着嘴巴表示自己真的要发霉了。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里,洗了个热水澡喝了杯牛奶,由希便顶着湿漉漉的头发靠过来,自然而然地等着我帮她擦头发,鬓发后露出一截漂亮的脖颈,视线下移便是变浅的锁骨,还有漂亮的胸部腰部线条,松松垮垮的黑吊带滚着蕾丝边,露出圆润的肩膀,还有一起一伏的双峰。

我真希望由希不要穿这些衣服考验我的耐力了,我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你的脸好红。”她注意到了这一点,“而且看我看了很久,怎样?被你浅冈姐姐的魅力迷惑的无边了吧?”

“……”我觉得由希还是不说话比较可爱一点,但是还是要面子,嘴上不肯认输,“你少来,明明之前在医院还装睡数我睫毛,明明是我魅力比较大一点。”

“你居然装睡?!”她脸一下子烧起来,“我……我才没有数你的睫毛,我只是……”她显然圆谎圆不下去了,两只手捂脸,缩起身子做鸵鸟状。

“只是什么?”

“只是睡不着……”她越说越没底气,最后几个字几乎是糊在喉咙里不想让我听见。

我忍不住发笑,偏偏又怕由希生气,只好努力憋回去,低眸的一瞬,不偏不倚地看到她身上浅浅的伤痕,有一刀就正巧在她的肩头。

她并不是疤痕体质,那道伤痕几乎淡到看不见了,吹干头发的由希一下子就脱离了我的怀抱,叉着腰看着我,气势汹汹的样子活像个祥林嫂,不过她不是细脚伶仃的圆规。

“不公平。”她没头没脑地跳出一句话。

“之前换纱布上药的时候你都把我看光了,我却对你的好身材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唯一一次在我面前换衣服还是里面套着T恤衫的!”她一手托额做惋惜状:“怎么办啊我连你腹肌都还没有看过唉!好亏啊!”

说着还作势撒泼踩了地板几下。

我拖着下巴,颇有兴致地看着她:“想怎么样?”

“给我摸一把就好啦。”她打了个哈欠,又躺回了床上,指了指她自己的肚子。

我摸摸她的头发,埋在她的后颈,温声道:“怎么想起来这些?”

“嗯……我就是不高兴,”她撇撇嘴,“我在医院里被你喂胖了足足两斤半,你却瘦了,好不甘心啊。”

她眨眨眼,伸手将温暖的柔荑附到我的下巴。

由希的手总是很暖和,在冬天就像小火炉,舍不得放开,有种被人温暖的感觉。

她看着我,眼眸一瞬间有些失神,几乎是微不可察的悲伤,但随即又垂下眼睑,仿佛在掩饰自己刚刚的失态。

婚礼上前的准备也是这样子,那时候的我在和其他人讨论婚礼细节事宜,一直到很晚才见到由希,她坐在化妆间里,穿着缀满亮钻的婚纱,尾部如同荷叶一般散开,头发盘成复杂典雅的形式,整个人显得高贵而美丽。

她听见我的脚步声,睁开眼睛,揉了揉,打了个哈欠:“你来了。”

“嗯。”我伸手将由希耳边有些散乱的鬓发理到耳后,“你会不会很困?不然先回去休息一会儿吧。”

她摇摇头,定定地看着我,站起身来带上珍珠耳环,背对着我,看不清神色。

毫无预兆的,她忽然开口:“结……不,羽生选手,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我疑惑地抬头,不明白她为什么会突然这样问我。

“你真的考虑好了要和我结婚吗?”她转过身来,面上仍是微微的笑容,眼神却让人悲伤。

“由希……”我想要说些什么,她却只是将手背在后面,一步步的往后退,摇着头,声音越来越疲惫,“你既不明白我的出身,我的家世,我的过去,你一无所知,你也不明白我是什么人,我也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她的声音到最后几乎是轻到听不见,却准确无误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走近她,轻轻地揉揉她的头发,吻了吻她的头发。

“没有关系的。”我抱住了她,由希的身子却是不安的颤抖着,几乎是要带上了哭泣的声音。

“你可以明白吗?”她却是固执地保持着与我的距离,眼眶湿润,“我们可以取消婚约。”

“那不行。”我摇摇头,“到了那个时候,由希就已经被人抢走了吧。”

这只是一只小插曲,最后我没有给由希反悔的机会,由希也没有悔婚。

那一天带着头纱向我缓缓走来的由希是那么美丽,六月新娘,是啊,六月新娘。

震人心魄的美。

我摘下她的头纱,俯下身,交换了这一个誓言一般的吻,虔诚。

那个吻却是带着苦涩,好像某种变质的爱,变成了别的什么东西。

时隔多年,我回想起来仍然会后悔,如果当初我能够在仔细一点,在关心她一点,或许事情就不会发生到今天的地步。

是啊……如果我当时聪明一点……


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由希已经靠在我的肩膀上睡着了,浅浅的呼吸声,我大气都不敢出,想用一个尽量不被人察觉到的姿势,帮由希盖好被子掖好被角,自己也钻进被窝里。

她睡得特别安稳,比之前在沙发上睡着了好太多,第一次看见她盖着薄薄的毛巾被缩在沙发上,心里抑制不住的愤怒和心疼。

回忆到此为止,因为我实在无法定下心神了,她已经将脑袋靠在我的肩胛,热气几乎让我感觉烫手。

天啊,羽生结弦你要记住由希还是个伤员,现在把她吃抹干净她的身子受不住,罗密欧与朱丽叶希望与遗赠肖邦第一叙事曲天鹅湖巴黎圣母院巴黎散步道……

我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帮由希再盖了一个厚毛毯,自我催眠:禁欲,佛说,清心寡欲。

由希晚安。

但我……估计睡不着啦。


问你们个问题,你们喜欢柚子宝宝视角还是浅冈姐姐视角?The question is too big. 🧐

求评论哇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