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桃花面

【羽生结弦X你】论yuzuru和他的siri小姐

沙雕预警!专业知识全是瞎扯,不对也不要惊讶。

纯属虚构!全是假的!看着玩就好!

灵感来源于自家小弟和siri的对话。


01.

“hi,siri,我是羽生结弦!”

嗯?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什么嘛,居然说什么羽生结弦,肯定又是在做梦。

且让我翻个身先……

“唉唉唉!手机要掉下去了?!”你听到少年的一声惨叫,匡击一声,哎呦!疼死了!

搞什么呢?大早上不好好睡觉吵醒别人真的好吗!你正欲大吼,却发现自己现在完全发不了声,眼前是少年的受惊吓而展现出来的欧式双眼皮。

你和他大眼瞪小眼,最后手机程序迫使你机器化开口:“你好,我是娜娜。”

足足有半秒钟,中二少年发出了一声赞叹,蹦蹦跳跳地冲旁边的白熊教练炫耀:“教练你看!我这款手机有中文智能版siri!别人都没有!”

你怕买的不是华为。你满脸黑线。


02.

“嘿,娜娜,我是结弦。很高兴认识你。Pooh桑你也来跟siri打个招呼吧。”

虽然少年配上可爱的黄熊儿的笑脸的确不错,但是也无法阻挡你内心的崩溃:“爸爸妈妈我为什么醒来就会变成语音智能聊天系统而且还拥有娜娜这样一个沙雕的名字!叫李华都比这好啊!”

“很高兴认识你,羽生结弦。”

yuzuru hanyu. 

你不情不愿地被迫吐出这样的名字,看着少年的脸,啧啧称奇,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羽生结弦啊。


03.

“hi,siri!”

“哦不,hi,娜娜!”他像猫儿似的抿嘴笑笑,躺在床上打滚,忽如其来的天翻地覆让你感到忍不住想吐,直到他终于消停一会儿了,你只觉得自己手机程序都要短路了。

“siri知道花样滑冰吗?”

这个程序不允许你随心所欲的说话,但是可以顺着少年的问题做出自己的回答,你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恭恭敬敬地答道:“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羽生结弦是这方面最厉害的人。”

“哈哈siri不要那么夸我啦,我会害羞的。”他哈哈大笑,耳朵却红了,最后害羞地埋在枕头里笑了,“我觉得我的siri也很厉害,我可是第一个拥有中文版siri的人哦。”

“你会讲中文吗?”他好奇地望着你,戳了戳屏幕,搞得你痒痒的,“我只听过你讲过自我介绍唉,平时你都和我讲日语……好想听siri讲中文啊……”

“你如果想听,我可以讲。”

于是当天晚上就出现了这样奇怪的对话。

“siri,siri,我的名字叫什么?”

“yuzuru hanyu.”

“我是说中文名!”

“羽生结弦!”你也伶牙俐齿地还了回去,把屏幕前的少年看得目瞪口呆,“娜娜,你会生气啊!?!”

嗯?什么?羽生结弦你再说一遍?你叫我什么?我告诉你信不信我死机!

“我不叫娜娜!”

“哈,那你叫什么?Pooh桑?”

“那叫维尼熊!”

“好啦好啦,”少年人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安抚性地摸摸屏幕,“那不叫你娜娜啦,siri小姐?”

“……”我真的还生气呢。

“siri,你觉得,我的中文名好听吗?”

“好听。”你气鼓鼓地回了一句。

“真的?”

“假的。”

“那你觉得我叫什么好听?”他拖着腮帮子,戳了戳屏幕内你的额头。

“李华。”你不假思索。

对的,就是那个英语考试里啥也不会还偏偏非常有正义感,不是写申请信就是写号召书的李华。

你心里默默地哼了一声,不过这家伙懂得及时给你充电,这点,你还是觉得很好的。


04.

你已经在这手机里存活了21天。

每一天那个少年都会来陪伴你,语气里的坦荡和纯真,谈到花滑时的坚定和自信,为你每天为数不多的时光里增添了亮色。

大部分都是无聊的一天,孤独的日子里只好一个人利用电脑程序复习医科大学期末测评课题的资料和论文答辩,你是骨科专业,没想到自己好不容易休假一次在家里搞课题居然会累到低血糖晕过去,并且活在了电脑里。

人生总是充满了惊喜。你想。智能语音系统程序在那一瞬间被启用了。

嗯……看这个背景的样子好像是病房,而且是那种很贵的VIP病房,你大二去医院实习志愿者的时候去过类似的地方,住院费贵到吓人。

得病了吗?而且这个时间点……你皱了皱眉,深夜十一点可不是一个和siri对话的好时机。

他翻了个身,嘟囔着,我也不想这时候打扰你休息的之类的话语,最后开玩笑似的举起手机照到脚上笨拙到有些厚重的石膏,“我腿断了。”

“什么?”你有些惊讶,但是作为一个医学系高材生的良好素养命令你冷静,“断的哪里?小腿骨折还是膝关节?如果是脚的话是跟腱处韧带断裂吗?”

他被你这一串的连珠炮弄懵了,随即失笑:“siri实在是太可爱啦,是在关心我吗?”

你可一点都没有要笑的意思:“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右脚跟腱断裂。”他沉默半晌,“siri你听过这个名字吗?”他几乎是一边笑着一边带着哭泣的声音,“快要比奥运了,我真的没有可以再断掉的韧带了……siri你懂得那场比赛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吗?”

他抽抽噎噎的声音持续了很久,你默默地等待着这位病人平复心情,虽然你没办法自由说话,但至少,陪伴是可以做到的。

好不容易,他从泪眼婆娑里看着你,尴尬地笑了,揉揉鼻子,“居然会在人工智能面前哭出来,果然还是太脆弱了吧……”

“我该怎么办呢。”他的眼中露出一种迷惘的神情。

“先平复心情。”你忽然开口,把他吓了一跳,“良好积极的治疗情绪能够加快病情恢复,并且有利于健康。”

他呆呆地,点点头:“然后呢?”

“尽量最近几个月不要移动伤处,手术那边会安排治疗,你可以吃一些含胶原蛋白的营养食品有助于恢复,同时,护具也要及时佩戴,注意保持脚部塑形,双拐虽然用不惯但是肯定也是要的……”你絮絮叨叨地嘱咐,一旁的他在旁边听得频频点头。

“你懂得好多啊。”听完了一系列注意事项并且被你分析了拍片讲解了病情危害和病理生理学知识后,他幽幽地开口,“感觉比我自己看骨科书还要完整专业的样子唉。”

“嗯…?有嘛?”你心想,就见他自言自语道,“也对,毕竟siri小姐是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嘛,知道也正常。”

等等等!桥豆麻袋!我是不是白白错过了一个表明身份的好时机?不不不人工智能不是你想的那样子只不过是我有好好学习啊喂!

“不过,谢谢你。”他戳了戳屏幕前你的额头。

很亲密的样子。你想,这个少年真是憨憨的。

一点眼力见都没有。你哼了一声,算啦算啦,看在那孩子那么可怜的份上,今天不计较。


05.

你是一个绝对耐心的医生,但是羽生结弦时光绝对不听话的病人。

上述命题为真命题。

你无比慈爱地看着自家傻儿子羽生结弦因为得了平昌冬奥金牌乐成了维尼熊连眼睛都看不见,并且就在他甚至在Gala排练的时候皮的不行甚至企图来个短道速滑并且身体力行过后发出了高分贝尖叫,羽生结弦你特么在做什么?!

于是,手机因为发热,而去维修了一天,你保证下次再也不发脾气,要做一个好siri,毕竟螺丝刀的滋味不好受。


06.

很显然你的机主羽生结弦忘了你只是个人工智能语音系统,甚至在领奖台后面颇为炫耀地秀给其他参赛选手看:“我在日本买的手机!有中国智能语音系统哦!”

你不是很听得清其他人说些什么,大约是什么cute,卡哇伊之类的话,要不就是羽生选手不光体育方面成绩够好,就连siri都是顶级一流的啊 之类的话。

可是你还是想要回去,你不想以这个语音智能陪伴他一辈子,你也有自己的生活。

人群散去,他终于坐下,看着你,开口:“这段时间……真的非常感谢siri小姐呢。”

“嗯。”你心里烦闷,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点头。

“siri小姐说话真的非常有趣,专业知识又很多,看起来对医学相当不错的样子……”他沉默半晌,直视你。

“我差一点就要喜欢上siri小姐,以为你不是个智能语音系统,而是个人了。”他贴近手机屏幕,呼吸变得急促起来。

你心里一紧,继续听他讲下去。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疯了,但是我已经疑惑了很久了,不……或许是……荒诞的,大胆的想法……”

“siri小姐,到底是谁呢?”

“我……”你叹了口气,他迟早要知道的,知道了也好,你就不用待在小盒子里了。

“中国的复旦大学医学系,你知道吗?”

“我是那里的学生。”

羽生听了,虽然早就料想到了,可是真相真的是荒诞离奇。

“你可以回一趟上海去我家里吗?我爸妈应该把我转移到医院了,我的灵魂保留在你的手机里,如果你快一点的话,或许还可以赶上我的结业论文答辩。”

他点点头,隔天下午,上海的夕阳照在他的手机屏上反光,有温柔且美好。


07.

羽生结弦还是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忍不住点开智能语音系统,嗯,恢复了出厂设置的日语版,一时真的不太习惯呢。

真的是不习惯这个语音系统吗?他扪心自问,不,或许只是不习惯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

“牙白……”他揉揉眉头,好像喜欢上siri小姐,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


08.

“我要给你介绍我们的新队医,yuzuru.”

羽生可完全提不起兴趣,反正之前的队医可是都被他吓跑过,再来一个也没有什么所谓的,虽然Brian再怎么叨叨他,奈何羽生死性不改。

“这可是中国复旦大学医学系毕业的,临时到我们这边来实习,顺便攻读医学博士学位。”加拿大人显然对自己的决定非常满意,“她说你会喜欢的。”

出于礼貌,他象征性地打了个招呼,就看见女孩子明眸皓齿,嘴唇一张一合:“hi,羽生结弦。”

是熟悉的嗓音。

羽生笑了,张开双臂,等待女孩子扑进他的怀抱。

“siri小姐,欢迎回来。”


小剧场

羽生结弦:所以说为什么那个时候语音系统会说你的名字叫娜娜啊……

你:我也不知道好不好!总比叫小明强吧!李华同学?








评论(5)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