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桃花面

黑鱼汤,病房和闲暇

这是在医院里的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天。

浅冈由希喝完了黑鱼汤,只觉得软糯的鱼肉如鲠在喉,倒不是鱼骨没挑干净,而是对面人目光灼灼足够让她感到尴尬而……有趣。

忽然间二十四小时必须强行面对面相处的乐趣,或许这也是夫妻必修课之一……?

她有些无奈地笑笑,看着还留下大半的鱼汤:“吃过午饭了?”

“嗯。”对面的人显然是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才发现自己的回答过分冷淡了而又补充了一句:“真的吃了,鳕鱼排炸的很脆。”

浅冈由希忍不住抽了抽嘴角,这小孩又在满脑子想些什么啊,没必要那么小心翼翼地和她说话的。

明明自己之前还一直介意她和他说话客气。

但是她真的喝不下鱼汤了,从第二天醒过来过后第三天,羽生就天天带鱼汤给她喝,美其名曰补补身子顺带还能够有助于伤口恢复。

嗯……羽生君应该可以理解我的难处吧……她默默地吐槽着他的一成不变,却是有些小感动。

明明自己也是笨手笨脚的不会做饭,倒是为了她迁就了很多。

“我觉得你做的鱼汤很好喝——”她打个嗝,嘴里都是鱼汤味儿。

“可是今天我也没放什么佐料啊……?”他接过保温饭盒,双眸含笑,“还是说你又从哪个网站上看来的互相表白能够增进夫妻感情?”

“你不喜欢吗?”她双手枕在脑后,交叉,惬意悠闲地翘着脚。

三分调笑,三分温柔,两份试探和一分的……关心。

生气伶俐,眼波流转,明眸皓齿。

她倒是不像个病人。

唔,或许,病人是我。羽生想到,默默补充了一句:相思病。

或许他要在加拿大买个老婆饼试试?

“很喜欢……”他这才微微舒展了笑意,连带着俊逸的眉眼都温和了下来,露出这些天第一个释怀的笑容。

“所以,”他嘴角含笑,从善如流地俯身在她耳朵旁低语,“多说几次吧。”

“多说几次吧由希。”

让我知道你还活着,那样生气伶俐的,胡搅蛮缠理三分的,聪明又爱仗着年龄差调戏我的由希,还能够好好的对我笑着。

原来这就是作为家庭的温馨,作为家人之间的羁绊,是可以把人刺伤的,却又想要靠近的温暖。

“其实我对于那天……没有什么印象了。”她垂下眼睑,“我只是感觉挺疼的,然后睡了一小会儿,梦里你在叫我醒来,告诉我不能赖床。我心想不能让你生气啊,所以我就醒了。”

“不错,”他心情愉悦,“做梦梦到的都是我。”

紧接着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补了一句:“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是不是白天都在想我没有好好工作?”

无故对上他的眼睛,浅冈由希只觉得现在的自己怎么就那么容易脸皮薄,好歹比他大了两岁还是被牵着鼻子走。

就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她的脸颊染上了好看的玫瑰色,最后终于憋出来一句话:

“烦人。”她举起手来作势锤了他一下,“烦人。”

他笑嘻嘻地看着她,半分气恼都无,握住她的手,十指相扣。

她一瞬间想要挣脱,但是奈何羽生结弦是个外貌与力量成反比的人,以至于不但没有挣脱还因为病弱所以轻轻松松被他往怀里带,微微护住她的腰部伤口,低下头,轻柔克制地吻了吻她的眼睫。

她身上有伤,他又不好有些动作,或许只能这样,表达一下喜悦。

失而复得的喜悦,虽然不能算是大难不死,但是羽生希望她必有后福。

全然未曾发觉到怀里的她脸已经烧得像滚水一样烫。

于是第二天,羽生结弦就被自家那位以打扰病号休息为由被驱逐出境。

“所以这就是你被她赶出来的原因?”听着好友诉苦的织田信成无法理解,“换我可能早就拍死你了吧!女孩子那么害羞你这样肯定不行啊!”

“有吗?”世界冠军似乎完全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我很过分吗?我觉得还好啊。”

“……你这小子能在二十六岁结婚也是个奇迹……”



对不起😭这一次太短了!道歉ಥ_ಥ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