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桃花面

初识,回忆和补叙

接下来期末考,三两周断更😃😅😛


或许是应该感谢由希喝醉酒脑袋昏昏沉沉,她睡得很熟,面色红润,嘴唇一张一合,睡眠质量比先前好很多。

以往她总是失眠,或者说睡眠很浅,稍稍有点动静就能让她惊醒,睁着眼,警觉疲惫地看着我,就像结婚前几天我见到她的样子。

由希和我的初识称不上什么一见钟情,平平淡淡,我是她的委托人,当时被卷入到地刑事案件里,她是我的辩护律师。

由希在业界里是很有名的,不光因为她是浅冈财团的养女,本身足够优秀,更因为业务能力一流从未吃败而送了个“法庭女王”的称号。

当然,可想而知她的诉讼费贵到吓人,但是好在她以八张签名为代价,折损了一半的费用。所以这也一直给我一种错觉就是由希是我的粉丝。

后面的交集是在早稻田大学的校庆,又一次是在浅冈财团的酒会上遇到,那时候也是她第一次帮我挡酒,解释给浅冈董事长和夫人我此行的原因,又不动声色地把我推荐给另外的一家公司拉赞助。

就是那个时候,她留给我了她的电话号码,告诉我法律上的事情可以去咨询她的意见。

“可是浅冈小姐的费用应该不便宜啊。”我带着一定试探的调侃,她沉默半晌,无奈地笑笑:“实在不行,就请羽生选手凑够一定次数后给我滑一套节目吧。”

虽然我觉得那个号码我没什么用,但是这让我有了一个“骚扰”的途经,直到早稻田大学校庆她也在受邀人员名单里,我才知道她和我居然是同一个大学毕业的。

“我是姐姐啦。”那天在长街上散步,她一点都没有想要掩饰自己,“比你大两岁。”

我看着她的侧脸,如同明月一般小巧,但是绝没有那股日本女性镌刻在骨子里的温柔,她仰起头总是带着近乎挑衅的神气十足。

和她如何成为朋友的原因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是我唯一确定的就是那里面有我的刻意为之,然后便是她在年初被浅冈夫人拼命催婚政治联姻,被逼的抱头鼠窜的由希经常对于我的自由单身表示非常羡慕,那个时候我在吃东西,她往自己的嘴巴里塞了一口意大利面。

我抬头,看着她,头一次感受到了她可能会离开我的感觉。

而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那我怎么样?”说出这句话我和她都吓了一跳,这样子看上去又像是小孩子诉委屈,又像是撒娇,唯独没有任何真诚的意味。

仓促的求婚甚至都没有预料,她迷迷糊糊地答应了,可是我和她直到真正生活在一起后才发现日子远不如我们想象的好过,她几乎晚出晚归,我又选择在退役后到蟋蟀俱乐部当教练,彼此之间谁也不肯去迁就谁,那样的生活我和她都不愿意,是我的过分失职让由希感到陌生和不安,因此这小半年来,我们的关系直降冰点,我和她之间的唯一联系,好像就只有一份结婚登记文件证明。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婚结了等于没结。不仅让我和由希朋友关系难以维持,更是彼此保持着井水不犯河水,互相不干涉对方的事。

日媒本来就对我们两个的结合没多大好感,整天期盼着我和由希分手离婚,舆论界也纷纷指责由希一定是用她家的实力来逼迫我政治联姻,或者说故意和我发生关系让我不得不选择她。

拜托,正主本人还没吃到手,哪来的时间造娃啊。我看到这些东西真是好气又好笑,却未曾想过,或许由希,已经背负这些压力很久了。

久到甚至她都不想理会日媒对我捕风捉影的绯闻,也不想要再喜欢我了。

是母亲最后终于看不下去了,给我看了日媒的相关报道,在电话里怒斥我为什么不回国。

“你结了个婚也不回国见一见姑娘,反倒让由希一个人面对这样的压力,再这样下去我都要劝由希和你离婚算了。”

可是我和由希之间的关系,已经剪不断理还乱了。

那一天她来接机,我在飞机上睡得少,一下飞机困的要死,由希接过我的行李箱,我想要揉揉她的头,被她不太配合地躲开了。

她不习惯我这样大庭广众之下和她亲密无间。

认识到这一点我才明白自己若是再不回国,离婚大概真的是迟早的事。

我先前没有和她建立起信任感,冷漠和疲惫占据了绝大多数时间,等到彼此终于想要拥抱对方的时候,却已经学不会如何去回抱对方了。

由希的车子暖气开的很足,我聊天没料到一半就睡着了,真是丢脸死了。

但是很安心,由希给我一种这样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年纪比我大的缘故,做什么事情看起来都游刃有余。

我的睡眠很浅,车子停了也能感受到,本想着由希应该会叫我干脆顺势继续睡觉,可是我却感觉到眼睛之上什么温热的,好闻的气息,带着柚子味的香水。

她在看我,她在趁我没有醒来之前偷偷看我,一瞬间她吐气如丝,细小的气流热呵了我的眼睫。

她的唇近在咫尺,几乎紧密相贴,却又在最不该停住的地方收了手,拍拍我的肩膀。

“起床啦,小懒虫。”

这还只是第一次,明明想要靠近却又保持距离。事情真的比我想象中还要严重的情况是在第三天。

我难得休假清闲,缩在沙发上看电视,法治频道,里面有关于由希的新闻。

她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强奸案的辩护律师,不过我一点也不担心由希会打输,可是夜幕降临,又下起了雨,我有点着急起来。

由希没有带伞。我也不知道她在哪里,只知道今天早上听她问我喜不喜欢吃草莓派。

附近好在就只有一家甜品店,好巧不巧地就看见由希浑身淋湿,长发上面布满了细小的水珠,狼狈地拎着一只袋子和公文包,看起来神色无奈且纠结。

又惊又气,我连人带东西一并圈在怀里,带有几分怒气地,厉声质问为什么她不给我打电话:“还是说你已经不再需要我了吗?”

她似乎是被我突如其来的责备弄得手足无措,最后终于小小声地开口,声音里带点委屈的哭腔:

“我忘记你已经回来了。”

她没有哭,但分明就是很伤心的,这让我如鲠在喉,她明明什么也没有做错,错的分明是我,我已经太久没有在由希身边了,导致她已经忘记了我已经回来这个事实。

“对不起,是我错了。”我抱紧了由希,“那现在我回来啦,我们回家吧。”

给由希熬了姜汤,放了点冰糖,把她赶到浴室洗了个热水澡。果不其然,心情变好的由希嘟着嘴巴喝姜汤,一边埋怨我:

“你好凶啊。”

我一愣,却不想接下来她又接了一句话:“重点是你生气起来还挺好看的。”

她灌下最后一口姜汤,走进,踮起脚尖,轻柔的吻连带着被渡过来的,甜甜的,热乎乎的姜汤。

真的是……明明知道我可是一点经验都没有的由希,就喜欢欺负我。







评论(1)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