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桃花面

罗宋汤、惊眠和开车

回家的时候是我开车。

因为被我忽如其来的真情流露而开心到原地爆炸的年糕团子回家的途中一直持续着耳朵发红,笑容洋溢,最后发觉自己脸上温度过烫而用手不断揉搓着自己的白面团子,后视镜可以看到那孩子偷偷看了我一眼后少女一般的娇羞捂脸。

罗密欧与朱丽叶,我不知道为什么想起来他早年滑过的节目,那时候他才多小啊,小小少年害羞起来依然是这副模样。

以至于楼下的保安大叔都看出他的不对劲,一脸慈祥的微笑:“羽生先生今天很开心啊。”

“啊……是…是的!”小孩子发愣了半天,最后憋出来这么一句话,“真的很开心!”

实在是太可爱啦(๑• . •๑)。

我忍住不揉他脸,告诉自己应该要做牛肉汤给小朋友喝。

由美夫人说他偏体寒,牵着我的手哪怕裹着里三层外三层的衣服还是冷得没法碰,穿衣达到最大饱和度的小孩子缩在白色棉袄里,乖巧可爱的样子像只小小的企鹅。

他似乎是惊异于我手心的温度,然后又想要把自己的手挣脱出去,缩进毛衣里面再和我牵,怕冷着我。

可是那又没关系,我那么多热量,分你一点吧,毕竟我还蛮喜欢你的。

“被由希牵在手里的感觉真好。”他笑着眯起眼睛,“就像是冬天的太阳,很舒服,而且有种可以依靠的感觉。”

我这时候才想起来他十六岁的时候就已经离开日本在异国训练了啊,辗转多年,过早的体味到了人世不该有的苦楚和艰辛,也曾经为了自己的将来辗转难眠,被压制的努力和成就,还有隐忍的泪水。

“真可惜现在才遇到你啊。”我摸摸他的头。

那样子,早一点认识你的话,我就可以保护你了。

我就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你了。

他愣了愣,没反应过来,非常不知所措地接上一句:“唉?可是我现役时期不怎么喜欢出门的……如果你是我粉丝的话估计遇不到唉……”

我见他不在同一个频道上,扶了扶额,转移了话题:“晚饭要吃什么?牛肉汤怎么样?还是厚蛋烧?”

“都可以呀,你煮的都不错。”他往冰箱里面放酸奶,撇到了角落的西红柿,便转头:

“由希觉得罗宋汤怎么样?”

“嗯……嗯?”我正在看今天关于受理案件的报道,一时没太反应过来,再回过神来他已经洗好手拿着蔬菜准备洗肉了,“你会做?”

“啊,一个俄罗斯的好朋友有教过我哦。”他系好围裙,把我赶出厨房,“由希还是呆在外面吧!昨天晚上弄得应该都没有睡好觉了,去卧室躺一会儿就可以吃饭啦。”

我揉揉眉心,确实这几天情绪不太稳定,昨天又熬夜到凌晨,折腾那么久我今天晚上却是有些困了。

“你不累吗?”我打了个哈欠,挤出泪花,“我记得你昨天睡得也不久啊。”

“我坐飞机可是一直都在睡的。”他无奈地看了我一眼,“手机放外面,不准进去办公。”

“是是是,小的听命,全凭羽生选手嘱咐!”我吐了吐舌头,回到卧室倒头便扎进棉被里。

好困,我从被子的绵软里回过神,拉了拉遮光布,顺从地闭上眼睛。

我其实不太睡得着,但是他叫我去睡,那我就去睡吧。

迷迷糊糊地也会想事情,那个案子还没有解决,警方现在准备让检方代表国家提起公诉,贪污巨大数额的财产来转移海外,并非一人为之,而是有很多很多的污水,一并染脏了大海。

那家公司与浅冈财团关系密切,这让我深信不疑浑水之下会是多深的鸿沟,我非常清楚我的养父和大哥是什么样的人。

我太了解了,我垂下眼睑。

就连四年前那个案子也是一样,至今仍让我感到作呕,我会想起被害人家属麻木的脸,然后是他们抓着我的衣服,尖叫着我为什么要替那一群禽兽打官司。

我被扇了一巴掌,很疼,但我没资格哭。

已经是最大的仁慈了,于他们而言。

那这一次呢?我替公安代理辩护,又能够弥补什么呢?除了让本来就厌恶我的养父更加对我嗤之以鼻外,没有任何区别。

不知不觉竟然也变成了那样的恶心的人啊。

那他会不会因此受威胁?这是我唯一担心的一点,我并不害怕自己会收到什么恐吓伤害,如果有也早已预料到了,但是我不想把他也牵扯进来。

“由希,由希,由希?”

我揉揉眼睛,他就坐在我床边,一脸担心地看着我:“你流了好多汗,是做噩梦了吗?”

一切只是我的推测,还好它没有发生。

现在这个人还好好的站在我的眼前呢。

我忍不住抱紧了他。

他起先有些错愕,但是第一时间就选择回抱住我,最后把脑袋搁在我的肩膀咬耳朵:“真的做噩梦啦?跟我睡的时候都没有唉,看来由希缺不了我陪睡嘛。”

忽然气氛就变得有点好玩,我瞪了他一眼:“羽生结弦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我没有证据。”

他不说话,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发顶,最后在我疑惑的目光中凑了过来:“你这是要做什么……唔……!”

呼哧呼哧的喘息声,连带着细腻的吻,流连唇角。

烦人,烦人。

我被亲的晕晕乎乎喝着罗宋汤,这样郁闷的想。


小白有话说

现在到了第二十章啦,接下来发放福利,牛宝宝视角叙事。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