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桃花面

羽生结弦同人文无名BG58

 

萧然对着手机浏览器里的CCTV5颁奖典礼挑了挑眉。随即对着荧屏上不染纤尘的少年戳了戳,继续看她没有看完的Gala。

梅娃扮成水冰月的样子真好看啊。她低低地笑了,厚厚的窗帘被人忽然拉开。

她一瞬间有些不适应这样的阳光,眯着眼睛怔愣半天,小护士看到年轻姑娘的样子,似乎是觉得有些好玩的笑了。

她笑着向萧然点点头,转身向一旁的同伴说些什么,叽叽喳喳的声音直到关上这间单人病房后还能够听到一段时间。

大概自己又会被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吧,小姑娘宽容的想,居然莫名其妙可以出现在别人的生命里。

她现在在医院,静养,腰伤复发,还有持续的低烧,好在昨天退烧了,今天Tracy才允许她看一小会儿手机。

她乖乖将小方盒子交给Tracy奶奶,教练看了一眼这位不听话的病人兼学生,对她这种时候的安分守己表示欣慰,最后再帮她盖好了被她踹乱到地板上的被子。

腰伤复发,三个月,一天都不能少,否则这孩子就等着折了吧。

这是医生看片后痛心疾首的原话。

其实偶尔休息休息也很不错。她嘟囔了一下。想起了自己的奖牌。

话说他赢了,还打破纪录了,整个医院的人们几乎都在谈论啊。

"yuzuru会把你的奖牌带回来,我是说今天。"Tracy露出和善的笑容,"所以你可能得安分一点喽。"

————

羽生结弦来的时候没什么杀气,倒是大大咧咧的,或许是在多年的运动生涯里早就习惯了伤病缠身。

例行公事地问候,交接奖牌,她现在起不得身,就只能由他代劳帮忙放到书包里了。

虽然表面上一副客客气气的礼貌和假装淡然处之的从容,但是她看得出来 ,他在赌气。

只不过是从十七岁的直接变成了二十二岁的精心遮掩。

她观察了他专注学习的侧颜许久,带着细细的黑框眼镜,漂亮的凤眸低垂,投下一小片好看的阴影。

很久以后,她才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你在生气吗?"

他没看她,依然低头看着题,但是在手里不断转动的笔还是泄露了此刻少年焦躁不安万般忍耐的心理。他语气里是这些年相识以来从来没有过的冷淡:"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在生气?"

"我不知道。"她老实承认。

刚开始,她以为他是在火大自己又把自己搞进医院里头了,这种时候只要主动悔过自新羽生都不会计较,但现在看来事情没那么简单。

可是要怎么哄他才有效果呢?

她苦恼地将脑袋裹进被子里,露出一个圆圆的凸起,羽生叹气,凭着直觉和触感揉了揉脑袋,努力放温和了声音:"怎么会把腰给扭伤,头也磕破了呢?"

"啊,你问这个……"她又把脑袋畏畏缩缩地探出来,玩了玩自己额头上的厚厚的绷带,"那天,我原本是想去看你们Gala彩排的……但是那个时候下楼梯因为发烧脑子一热,踏空了一脚,就滚下去了。"半天看见羽生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她才后知后觉的想要再缩回去,就被羽生掐住脸,一副奶凶奶凶的表情。

"继续说,不准回去!"声音里还有几分咬牙切齿。

"哦,"她允诺地点点头,歪着脑袋回想一下,"然后我滚下去的时候又不小心撞到了墙,头就磕破了,还有楼梯也摔得很疼的!"萧然看见他手就要伸过来给自己一个弹儿,吓得闭眼睛。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片刻过后,她听见羽生压抑的,忍耐着的泣音,剧烈的喘息声。

他哭了,她又惹他哭了。

萧然有些郁闷的想,大概自己不怎么爱哭,是因为眼泪都被羽生君哭没了,她就没有眼泪哭了。

赢了也哭,输了也哭,高兴也哭,难过也哭,被别人谩骂也哭,被偶像夸赞也哭。

虽然她不知道女人是不是用水做的,但羽生结弦一定是用泪水做的。

"你赢了你干嘛要哭呀?"她连忙把旁边的纸巾拿过来给他擦眼泪,"你打破了世界纪录唉!开心一下吧!"

"我赢了就一定要笑吗?"他擦了擦眼泪,不甘示弱地反驳回去,"你受伤跟我赢得比赛完全是两码事!"

"哪……为什么哭啊?"

"你受伤从来都不告诉我!"他忽然间爆发了,"每次都是这样!我永远是最晚知道的!什么都不肯跟我说!如果我不去问梅娃我都不知道!你把我当什么了!不是同一个俱乐部的人了解你都比我要多!萧然你是把我当傻子了吗?!"

这是这几年来,羽生结弦第一次在她面前声嘶力竭地说话,以至于把她吼的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人在吼自己,羽生结弦自己说出那一番话过后都彻底意识到了自己在她面前情绪失控。

她直到被他忽如其来的怒气震惊了一段时间后,就发现外面的Tracy和Brian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们俩个。

"yuzuru,honey..."率先反应过来的Tracy开了口,然后眨眨眼,知道发生了什么。

或许是需要两个小家伙自己调整。

萧然呆愣地目送着Tracy拖着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脸???的Brian走掉,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揉了揉眉心。

她没生气,只是被吓到了,或许自己需要跟着羽生好好谈一谈。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她学会了对他有所隐瞒呢?

或许是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和他交心,她可是不认为别人不会伤害她。

也或许是害怕他知道自己不堪的,丑陋的过去。

还有身上那些细细密密的疤痕。

本来呀,这些伤口,会随着时光的远去,静静地成为生命中的疤,被她好好的掩盖在衣物之下。

但是现在似乎不行,总有个小狐狸想要张牙舞爪地掀开衣服看看那下面的狰狞。

只是他敢看吗?或者说他有没有办法接受,这是一个问题。

如果不能接受也不是他的错,只是大概因为人总是自私的,她也不例外。

她想要他当朋友,不是吗?

可是谁会接受一个性格很不好,过去很阴暗的朋友呢?

没有人有义务去在交往的过程中治愈你,去等待你。世界本身就是如此。

少年的哽咽渐渐平复下去,她抬手,给他到了杯橙汁。

不容置疑地,将果汁杯包裹在他的手里,两手握住他的手,这样亲密的,信任的举动,让他稍稍有勇气抬起眼看她。

自己刚刚……都干了什么啊……

把自己的糟糕的情绪强行发泄到然酱身上了呢。

她是你的朋友啊,你到底都在干些什么啊。羽生结弦的脑子里充斥着这样的想法。

"对不起。"他把头低得几乎看不见地埋在膝间,就像个在等待着审判死刑的犯人,静静地等待着最后的制裁。

糟糕透了,他开始感到呼吸困难地,几乎要崩溃了,头开始疼了,肺部几乎空气被抽干。

是哮喘吗?

————

萧然本来就是想要让羽生静一静。

可是当她再一次望去,少年开始泛紫的嘴唇和苍白的面容让她感到彻底的揪心。

"羽生君?羽生……结弦你怎么了!"

这是他昏迷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

热度(39)